燃秋瑾年

【秋陈】怪你风华绝代14

怪你风华绝代14


【害我医术爆种】



这几日陈长生每日默背医书,从早背到晚,没有重复地背了三日,把相关的信息都摘了出来。

列出南客治病需要的药材后,便潜心研究如何调养人的身体,由于没有及时治愈,南客之前的旧伤已转化为难愈的隐疾,如今再想治好,难上加难。

但陈长生就是想把她治好,一年不行,就两年;两年不行,就三年;三年不行,就一直治下去。

他想告诉她,她不是一个人。

陈长生也想告诉自己一件事,他看了一眼秋山君,秋山君朝他笑了笑。


真好,他也不是一个人。


陈长生继续低下头默背医书誊写药方。

嘴角的弧度却怎么也消不下去。


有一句话在陈长生脑中莫名地过了好几遍,陈长生无意识地喃喃出声。

“茯苓三两煎水一勺,中秋桂下露半斤煎为一勺...”

陈长生猛地站起来。


我找到了!


“秋山!我找到了!”


有了新的发现,迫不及待想和他分享,这种情感,我们一般称之为喜欢。


秋山隔得有些远,便走近了看陈长生列出的药方。

“这是医经上的?”

“对,我把其中有些药的用量做了修改。”

“为何要修改?”

“因为...”陈长生突然不说话了。

因为南客是魔族,用量自然和人类不同,可这...叫他怎么解释?

秋山君闷闷的笑了一声:“陈长生。”


这三个字突然响在陈长生耳边。

陈长生的心跳突然停了一下。

他想装作没听到,但是两人愣在哪里太久,装不下去啊。

陈长生有些想哭。

请问,我现在装死还来得及吗?



秋山君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去吧,给南客抓药,我问过了虎头寨有个药房。”

他又顿了顿:“就是有些药材可能不齐全。”

秋山君看着陈长生愣在那里,觉得自己可能有些过了,但说都说了还能怎样呢?

“虎头寨的村长同意把这间空房租给我们,这里离城里医馆不远,你方子上的东西大多常见,我们应该能买到这些药材。”


陈长生呆呆地点了点头,脑子里还是一片混沌。


“若运气好我们还能赶上这边的山歌节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带你去。”








评论(14)

热度(22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